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北山镇三级人大代表爱心捐助贫困户

来源:北山镇人大办 作者:徐文 时间:2018-08-10 11:16

7月25日,县人大代表、北山镇新屋村党支部书记阮飞英手机微信收到了一封来自长冲村贫困户的感谢信,信中对她积极组织新屋村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捐助善款表示诚挚的谢意。

据悉,7月20日,北山镇长冲村贫困户罗顺发在新屋村给兜底贫困户陈自件修缮房顶瓦砾时不幸意外坠落,抢救无效身亡。由于责任人陈自件无法履行赔偿责任,死者家庭失去主要劳动力,两个贫困户家庭顿时陷入困境。为积极妥善解决两个贫困户家庭的善后事宜,解决贫困户的家庭困难,鼓励贫困户走出悲观的情绪,增强贫困户脱贫的信心,隆回县人大代表、北山镇商会会长易佑铁闻讯后立即组织北山镇商会会员对贫困户献爱心,获得了市人大代表、湖南省百山洁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友清和满塘村村主任文宏伟等会员的积极响应,共募集捐款4万余元,新屋村党支部书记阮飞英和北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陈良斌组织新屋村村民和社会各界人士为遇难贫困户募集捐款1.9万元后立即将善款送到死者家属手上。

据统计,参与此次捐献爱心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10人,捐款1万余元,死者家庭对三级人大代表帮民困、慰民心的举措非常感动,目前善后工作已得到圆满解决。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