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北山镇三级人大代表发展特色产业促脱贫

来源:北山镇人大办 作者:徐文 时间:2018-12-12 10:06

“作为人大代表,首先想做到的就是认真履职,不负人民重托,不负乡亲厚望,所以我选择了自己熟悉的农业领域,为父老乡亲们的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2月5日,市人大代表、隆回县百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友清向前来视察调研的北山镇市、县、镇人大代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百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金1498万元,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仓储、包装等新型集成式管理模式于一体的准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有标准化厂房7850平方米,冷库23000立方米,在职员工186人,有自动剥蒜机、自动大蒜分选机、自动包装机、蒜米加工机和蒜片加工生产线等加工设备,实现从大蒜收取分选、加工到包装的自动化生产一条龙操作。

今年北山镇长冲村纳入了年内出列贫困村,为帮助家乡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罗友清主动与长冲村支两委取得联系,愿意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成功运营模式,在长冲村集中连片规模化种植200余亩,帮助40名贫困户如期脱贫。在县人大代表、镇联点领导徐文和镇人大代表、长冲村主任罗海军的支持下,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动员70余户农户、40户贫困户参加种植。流转200余亩、种植红皮大蒜的长冲村红皮大蒜产业基地于今年10月份正式播种,预计年产蒜可达到300000斤,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参与务工等方式可以增加年人均收入1000元。为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和增加贫困户增收渠道,百山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北山镇长冲村建立了扶贫车间,又可直接带动30余户贫困户在当地就业脱贫。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