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人民代表为人民

来源: 作者:谢莹 时间:2019-12-14 14:38

周旺镇镇人大代表、镇人大副主席范花香同志资助贫困学生,从2014年起连续6年为羊古坳镇羊古坳居委会肖瑛资助了21000元。

2014年,羊古坳镇羊古坳居委会10组的肖瑛,正在上小学五年级的她,还是懵懂不知世事的年纪,备尝了人世艰酸:久病多年的父亲在用空了家里的积蓄后撒手而去,不堪重负的母亲因此离家下落不明,爷爷奶奶年事已高,身体差,劳动能力低下,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周旺镇人大副主席范花香在2014年下乡时发现了这个家庭的窘境,对肖瑛关怀备至。带领村干部跑法院、民政局等多个部门为其办理孤儿手续,关心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五年来,范花香坚持每年至少两次去家里看望老人孩子,每次捐款不低于3000元,特别是肖瑛在东方中学上学期间,经常与班主任联系,关心肖瑛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坚持每周去学校看望她,不忘做些好吃的菜,买些孩子爱吃的零食带给孩子。并于2016年为其拉了每月400元生活费的赞助,一直到18岁。

肖瑛发自内心地说道:“虽然我亲妈离家出走多年无法联系不在我身边,但范阿姨就好像我的妈妈一样关心我爱护我,村里人都夸我有个好干妈。”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