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流动车管所”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金石桥镇人大办 作者:金石桥镇人大办 时间:2020-11-30 17:01

  

今天交警下乡到我村为老百姓电动车登记上牌,不到20分钟,便办好了一切手续,实在太方便了。”1127日,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村民贺菊娥领到电动车牌喜笑颜开地说。    

金石桥镇共有7万多人口,地处山区,镇中心距县城65公里。随着交通道路条件的不断改善,农村居民购买电动车代步的越来越多。但都没有上牌,安全隐患较为突岀。以前,电动车上牌要到县城才可办理,老百姓极不方便。为此,该镇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山区群众所反映问题多次向相关部门建议和提案,建议交警部门下乡为电动车登记上牌,打通便民利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减轻群众来回奔波之苦,惠及当地农村群众。

11月下旬以来,金石桥交警中队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制定了下乡服务时间表,利用农村交通安全大喇叭、短信、便民服务监督微信等形式,将电动车下乡便民服务的时间、地点、办理业务流程、内容公布出来,让更多拥有电动车的家庭了解和掌握电动车知识,尽快登记上牌。该队按照就近办、快捷办、上门办、流动办的原则,切实解决部分群众路途远,办理电动车牌照难跑路的问题;推行最多跑一次,你不跑腿我来跑便民新举措,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牌服务;把流动车管所开到村()委会集中办理,把方便和实惠送到群众手中,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许。    




稿件单位:金石桥镇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