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紧盯代表建议办理进程 提高人大代表履职实效

来源:北山镇人大办 作者:潘晓军 时间:2020-12-08 17:18


据悉,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来自北山镇的6名县人大代表领衔共提出代表建议9件,附议代表56人次,内容涉及到公共交通、环境保护、农田改造、基础设施和教育等民生领域。北山镇人大全力协助做好承办单位与代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支持、配合、督促人大代表建议各承办单位在规定办理期限内向领衔代表当面反馈办理意见,组织人大代表对承办单位答复进行评估。对于办理结果不满意的承办单位,北山镇人大组织相关县人大代表约见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听取办理工作报告,指出工作中的不足;要求相关承办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大代表权威,要求限期办理到位。

    今年9月21日,北山镇人大主席邱海云,县人大代表、北山镇中心校校长曾旭平在北山镇中学约见隆回县教育局局长刘祖中,就曾旭平代表提出的《请求隆回县人民政府重视且落实北山镇中学围墙修建的建议》办理进程进行督办。刘祖中率基建站负责人到北山镇中学实地察看北山中学围墙现状,全面考察教学楼、校内道路、宿舍、运动场场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教育局关于该件代表建议答复情况,承诺尊重民意、顺应民意、立行立改,保证承办的代表建议办理结果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至笔者发稿之时,已完成综合楼后100多米的保坎、围墙,解决了北山中学多年来无围墙的历史。此外,经过北山镇人大和县人大代表的争取,县教育局支持北山中学、北山小学基础设施提质改造优先纳入2021年计划。

    北山镇人大以代表建议办理为突破点,创新代表监督形式,拓展人大监督渠道,促进代表依法履职,通过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立专班研究答复意见,安排专人当面反馈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实时跟踪代表建议办理进度。截至目前,负责北山镇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承办单位切实做到了代表见面率100%、答复率100%、代表满意率100%。



稿件单位:北山镇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