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委会公报 > 公报5号

关于隆回县2017年度审计移送线索查处 情况的报告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 时间:2017-12-01 12:43

关于隆回县2017年度审计移送线索查处

情况的报告

——2017年10月31日在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

县监察局局长 夏龙利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在, 我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的查处情况,请予审议。

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审计机关共向县纪委监察局移送问题线索4条。

一、关于“晏谷华骗取财政资金、违规骗取五保款、骗取工程款”的问题

2016年11月2日,省审计厅向县纪委监察局移送了“晏谷华骗取财政资金、违规骗取五保款、骗取工程款”的问题线索(湘审移送〔2016〕48号)。11月3日,县纪委监察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该问题线索交由罗洪镇纪委查处。2016年11月19日,罗洪镇纪委对晏谷华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经查,晏谷华存在违反工作纪律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对下罗洪村违规处置五保资金问题和套取以工代赈资金问题负直接责任。2017年3月30日,罗洪镇党委给予晏谷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关于“郑锦文涉嫌私设‘小金库’”的问题

2017年5月4日,县审计局向县纪委监察局移送了“桃洪镇林业站郑锦文涉嫌私设‘小金库’”的问题线索(隆审移〔2017〕1号)。8月25日,县纪委监察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该问题线索交由县林业局查处。2017年8月29日,县林业局对郑锦文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经查,郑锦文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在账外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并违规从事营利活动。10月30日,县林业局给予郑锦文记过处分,收缴其违纪款25000元。

三、关于“桃洪镇中心学校挪用公款”的问题

2017年3月,县审计局向县教育局移送了“桃洪镇中心学校公款私存”的问题线索。2017年3月30日,县教育局监察室对桃洪镇中心学校校长兰永国等4人立案审查。2017年6月27日,县教育局以无处理权限为由将移送处理书退回县审计局。2017年7月30日,县审计局向县纪委监察局移送了“桃洪镇中心学校挪用公款”的问题线索(隆审移〔2017〕3号)。8月26日,县纪委监察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该问题线索交由县教育局查处。10月19日,县教育局调查终结并将该问题线索移送给县人民检察院。10月25日,县教育局将该案移送县纪委审理。目前,此案县纪委正在审理,县人民检察院正在初查之中。

四、关于“隆回一中私设‘小金库’”的问题

2017年7月5日,县审计局向县纪委监察局移送了“隆回一中私设‘小金库’”的问题线索(隆审移〔2017〕2号)。目前,县纪委监察局已成立核查组,正在进行调查核实。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今年来,县监察局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在查处案件工作中与审计机关互通情况,加强协作配合,及时对审计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依照规定程序进行了处置和办理。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机关移送问题线索的办理力度,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稿件单位: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