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概况 > 规章制度

人大门户网站及电脑使用管理制度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1-28 20:14

人大门户网站及电脑使用管理制度

为充分发挥机关办公电脑的作用,办好隆回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巩固人大新闻宣传阵地,特制定本制度。

一、常委会各委室所配备的电脑为办公电脑,干部职工不得在上班时间利用电脑上网聊天、打游戏和浏览不健康网站。除非特殊情况,不准外来人员使用本单位电脑。

二、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应认真学习电脑的使用知识,爱护电脑及附属设备,充分发挥电脑的作用。

三、使用电脑必须遵守有关保密规定,不得在联网电脑上处理和保存密级公文,各委室所保存的日常资料要加保密设置。

四、隆回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站点由常委会办公室负责管理,各工作委员会的相关内容由工委提供。各工委要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

五、隆回人大常委会网站发布的所有资料都要遵守内容审核准入管理制度。内容审核准入管理按内容要求分别实行入前审核和入后审核制度。

六、所有新提供且未在其他正式媒体公开发表过的人大新闻宣传及其他相关内容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实行先审核后准入的入前审核制度。入前审核由常委会办公室分管文秘副主任审核文字内容,并报办公室主任签字批准,重要内容需报常委会领导批准,才能上网发布。

七、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文件及时效性强且在其他正式媒体公开发表并未引起争议的人大新闻稿件在入网转发、引用时采取先入网后审核的入后审核制度。

八、入后审核程序:人民代表大会和常委会会议通过的相关文件由办公室信息管理人员和文印人员负责录入。在其他正式媒体上发表的人大新闻宣传内容由办公室分管文秘副主任审核批准录入。

九、未按审核准入制度规定的程序执行审核的资料,不得上网发布,否则责任自负。

十、办公室秘书组电脑和打字室电脑因有隆回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的后台管理系统,只能由机关信息管理人员使用。其他人未经同意不得使用该电脑。

十一、机关成立隆回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领导小组,分管办公室的常委会领导为组长,办公室主任为副组长,各工委主任和办公室分管文秘副主任为成员,负责隆回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的建设与维护事宜。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