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概况 > 规章制度

老干工作制度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 时间:2017-11-28 20:10

老干工作制度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使退休老干部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各个方面的作用,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成立老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常委会领导分管老干工作,办公室工会主席具体负责老干工作。

二、全年召开老干部座谈会1—2次,征求老干部对机关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老干部提出的合理要求、反映的实际问题,认真对待、及时研究处理。

三、协助组织召集老干部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提供学习场所和服务,准备学习文件资料。

四、为老干部活动室订阅党报和老年人杂志,为其提供精神食粮;同时,代表大会会议材料和常委会公报为每一位老干部发放一份,以便其知情知政,了解常委会机关主要工作。

五、设置老干部活动室,成立老年门球队,适当购置活动器材,为老干部健身、学习、娱乐等活动提供场所和创造条件。配合和支持老干部参加县里开展的有关活动。

六、机关党支部按时组织老干部党员过好组织生活,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分委室开好民主生活会。

七、每年分委室组织一次联系走访慰问老干部的活动。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