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概况 > 规章制度

学 习 制 度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 时间:2017-11-28 20:20

学 习 制 度

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委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以不断提高政治、业务和法律知识水平。

二、机关集体学习由机关党支部或办公室负责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参照县委宣传部关于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结合本机关工作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安排,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主要是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国家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必要时,举办专题法制讲座。具体学习计划由办公室负责制定。

三、每周的周二下午为集体学习时间,机关工作任务多或学习内容各有侧重时,可分委室组织集体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参加集体学习,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或迟到、早退。党支部和各委室都要设立学习记录本,对学习内容和参学情况认真登记。

四、提倡和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县委组织的双争双学活动,争创学习型机关。

五、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以自学为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做好学习笔记和写好学习心得。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