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金石桥镇人大召开征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金石桥人大办 作者:金石桥人大办 时间:2020-12-09 11:10

    近日,金石桥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征集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学习《关于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意见》,部署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工作
    《关于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意见》是我镇为充分发挥金石桥镇人民代表大会在本行政区域经济、社会事务管理中的重要作用,金石桥镇人大根据《组织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邵阳市和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报金石桥镇党委同意,202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
    会上,镇党委宣传委员、人大主席廖勇对《关于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意见》逐条逐句进行了详细解读,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认真宣传、要求各委代表要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提出具有可行性、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公益较为突出的民生类公共事业项目,报人大主席团组织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以投票表决方式确定正式项目,交由政府组织实施,并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制度。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对认真贯彻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达成了共识。
    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实施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民生实事项目中推荐、票决、监督作用,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使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贴近民意、符合民需、惠享民众,为加快金石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稿件单位:金石桥人大办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