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之窗

隆回县人大调研组到七江镇开展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情况调研

来源:七江镇人大办 作者:七江镇人大办 时间:2020-05-14 21:00


调研座谈会现场

    5月14日,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率县人大调研组到七江镇开展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情况调研。调研采取座谈会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考察了七江镇人口最多的建华村和鸟树下村的违法建房情况,并广泛听取了群众代表的意见。
    县人大调研组首先在该镇召开了由人大代表、原国土与城建工作人员、干部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调研组开门见山的阐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鼓励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七江镇人大主席廖敦湘汇报了七江镇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基本情况,以及政府在应对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方面采取的措施。随后,调研组深入到该镇鸟树下村和建华村,实地调研了解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现状,并在两个村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鸟树下和建华两个村的村固补干部、人大代表和部分村民代表就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刘海秋充分肯定了七江镇在整治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下段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大基本农田保护宣传力度;二要加强基本农田保护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三要完善基本农田基础设施,创建高标准农田,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