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之窗

关于我县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审 议 意 见

来源:隆回县人大环资委 作者:隆回县人大环资委 时间:2020-07-22 14:43

关于我县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


  2020527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局长谢东海同志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做的关于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理顺体制机制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单位的综合协调,充分发挥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作用,发挥好行业主管单位的领头作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各有关部和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完善协作机制,密切配合,实行联动执法、综合治理确保工作计划落地见效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的环保责任,建立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加大责任追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要选好配齐配强乡镇街道生态环境办事机构的工作人员和技术力量。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重的乡镇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加大经费支持。

二、进一步聚焦民生热点,突出工作重点一要确保饮水安全。加快县城自来水新水厂建设步伐,确保2020年9月底前竣工运行要切实抓好乡镇饮水安全,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二要继续抓好县城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年内我县空气质量排名要进入全省前50名以内。三要尽快解决县垃圾填埋场(北山)相关污染问题和全县垃圾去向问题。

三、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做到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切实为我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驾护航。要按照“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对造成环境污染事故的依法追究责任。群众反映强烈污染企业,要依法采取停业整顿、强制关停的措施。

四、持之以恒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和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深入开展环保宣传工作要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公职人员的宣传教育,克服重建设、轻环保的片面认识,增强环保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环保宣传要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营造惩处违法、鼓励守法、关注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并于20215月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落实情况。

                                                                                  隆回县人大常委会

                                                                                  2020527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环资委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