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隆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马梦娜 胡曦 时间:2020-06-01 11:46

会议现场

段玉娟等12名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作履职情况报告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戒毒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及有关法律学习

  5月26日—27日,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罗海波、刘汉才、彭向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及其他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宁玉光、刘华中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接受黄富华辞去隆回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决定接受蔡民文、罗立华辞去隆回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蔡民文、罗立华的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会议听取了段玉娟、欧阳翠云、陈胜英等12位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12位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测评均获通过。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土地流转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县人民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土地流转工作审议意见情况满意度测评获得通过。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加重视土地流转工作,加强专题研究,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完善管理服务体系,抓好专门机构和专职人员责任落实,发挥好信息网络平台作用;要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土地流转政策支持力度;要强化风险防范,规范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我县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审议意见》(草案)。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及生态环境部门2019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继续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综合协调,理顺体制机制;要聚焦民生热点,突出工作重点;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和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会议还组织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戒毒条例》执法检查动员及有关法律学习。

 会议指出,今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所组织的活动,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有关乡镇要按照检查方案的要求,把当前的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县人大执法检查将于6月10日启动。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 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