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刘汉才再次督导荷田乡脱贫质量“回头看”整改工作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戴恩森 戴恩乐 时间:2020-06-15 16:19

6月12日下午,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汉才再次到荷田乡督导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专题督导会议。

针对《督办函》所列出的问题整改,刘汉才强调指出,一要认识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问题的整改,切实克服畏难情绪,主动适应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对扶贫工作的常态化检查、普查、抽查,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二要工作到位。各工作队对各村的全面情况要了如指掌了然于胸,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要针对每一个问题制定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倒排工期”,所有问题都必须在6月底前整改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对症开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高质量完成,行业扶贫政策要切实到位。三要责任到位。党委政府要强化领导责任,压实驻村工作队和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帮扶责任人的责任。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职到位,包干到底,切忌临阵换将。6月15日前,帮扶责任人要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一次扎扎实实的入户走访。四要工作方法到位。科学运用自查、督查、互查各种手段,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类似问题,并迅速整改到位。

刘汉才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鼓足干劲,树立信心,高质量推动荷田乡脱贫质量“回头看”整改工作,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 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