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曾梅林带队到县公安局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谭云 胡曦 时间:2020-06-17 15:09

曾梅林一行听取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关于公安工作情况介绍

曾梅林一行视察刑事技术室

执法检查座谈会现场

6月16日上午,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率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到隆回县公安局《中华人民共和禁毒法》《戒毒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海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申松参加检查。

曾梅林一行先后视察了县公安局猎豹突击队、警用装备仓库、视频侦查合成作战中心、刑事技术室、指挥情报中心,现场观看了关于公安工作的PPT视频。随后,县公安局从队伍建设、政治建警、警务体制改革、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汇报了近三年公安工作开展情况县禁毒办汇报了2017年以来隆回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禁毒法》、《戒毒条例》的主要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在现场视察及听取汇报后,要求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充分立足本职,坚持预防与惩治相结合,促进禁毒工作不断创新提升。

曾梅林充分肯定县公安局近几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公安工作提出了“三个坚持”的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充分发挥局党委总揽全局的作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的要求,做到“三个坚决”;二是要始终坚持治隆必严不改变,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涉黑涉恶、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三是要始终坚持从优待警不放松,切实关心干警的政治、经济待遇。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