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隆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执法检查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时间:2020-06-29 10:11

6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隆回县,就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尧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禹志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参加。

胡伯俊一行先后来到位于三阁司镇三阁司居委会的正奇蛇场和南岳庙镇武邵村的嘉豪家庭农场豪猪养殖场,深入了解各有关方面贯彻实施法律法规情况,企业退出处置意见和转型情况,收集修改完善相关法律的意见建议。

据悉,隆回县共有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户109户,存栏动物12.6万只,涉及14个野生动物品种(类)。截止到6月10日,隆回县全部完成野生动物退出处置。期间,全县共无害化处置王锦蛇1413.7公斤、水律蛇733.5公斤、竹鼠4000.4公斤、豪猪2162头、豚鼠123只,放生王锦蛇330.5公斤、竹鼠8只、豪猪8只。

检查组对隆回县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隆回县不断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检查组要求,要严格执行“一决定一法”贯彻实施,健全管理体系,加强联合执法,继续加大对非法捕猎、交易、运输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要稳妥做好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依法保护养殖户权益,积极做好社会维稳工作,确保“一决定一法”有效贯彻实施。



稿件单位:隆回县融媒体中心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