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县城自来水水质安全情况汇报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肖乾波 胡曦 申程 时间:2020-11-23 10:02


    11月18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6次主任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自来水质安全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罗海波、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副县长宁玉光等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现场拆封宣读了此次水质检测报告情况,检测结果显示4个样本点的自来水水质状况持续好转,各项指标基本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据了解,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自来水水质安全工作,将保障自来水水质安全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自来水质量稳中向好,2020年县城自来水饮用水源水质从Ⅲ类水质提升到Ⅱ类水质。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更加高度重视县城自来水水质安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如期完成新水厂建设并投产,确保自来水水质全部达标;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县相关职能部门要执行最严格的标准推行最严格的检测落实最严格的措,县人大要开展针对性的监督;要进一步优化设施,加强水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确保县城自来水水质安全,让广大市民喝上即安全又干净的自来水。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