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曾梅林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胡曦 时间:2020-06-29 14:43

座谈会现场

62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到六都寨镇朝阳新村督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朝阳新村系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挂牌督战点,共征地15.9225亩,安置29户109人,其中贫困户24户91人,同步搬迁户5户18人。集中安置工程实行统规统建,29户搬迁户于2017年12月30日全部入住。

曾梅林先后来到王佑魁、王聪秀等易地扶贫搬迁户家中,查看搬迁群众房屋质量、生活水准、环境卫生等情况,并与群众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就医、收入等方面的情况。督导中,曾梅林还与该村村支两委负责人、六都寨镇驻村工作人员和县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

曾梅林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松懈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尽心尽力解决搬迁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从严从细查漏补缺,逐户逐项巩固提升,切实让易地扶贫安置点成为民生工程、满意工程;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既要引导、督促有劳动力的人员外出务工,确保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又要抢抓市场行情好、订单充足等机遇,立即增加扶贫车间生产线,扩大产能,吸收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努力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和可持续的收入来源;要大张旗鼓地宣传脱贫攻坚中的好政策、好典型、好成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感恩政府的良好情怀、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