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曾梅林带队到隆回县人民法院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龙惠云 胡 曦 时间:2020-06-11 11:02

执法检查座谈会现场

6月10日,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率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到隆回县人民法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县人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海秋参加检查

隆回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继耐从队伍建设、依法履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等方面汇报了近几年法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2017年以来县人民法院贯彻实施《禁毒法》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后,要求县人民法院充分立足职能,综合分析近几年来涉毒犯罪发展趋势和规律,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应对措施,促进禁毒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提高成效。

曾梅林充分肯定县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三个统一”的要求,一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有机统一起来二是要把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有机统一起来三是要把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起来。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 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