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曾梅林率队到滩头镇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调查和《禁毒法》《戒毒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胡曦 申程 时间:2020-09-14 08:55


调研座谈会现场

99下午,隆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梅林率调研组到滩头镇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执法检查

据悉,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安排,于9月7日-9日组织七个调查组,由常委会领导带队,各办委主任担任组长,赴全县各乡镇对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查,调查情况将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进行汇报。同时,县人大常委会还选取部分重点乡镇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滩头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滩头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滩头镇人大主要负责人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总体情况的汇报,并向与会的滩头镇县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了建议答复落实情况。

曾梅林要求,滩头镇党委、政府要在巩固禁毒工作成效的同时,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持之以恒、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禁毒工作。要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为主线,强化重点整治,加强社会管理,特别是对打击处理过的外流贩毒人员、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外出务工的人员要落实管控责任,提高管控质量,切实减少吸毒人员数量。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特别是对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共识。

曾梅林对今年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各承办单位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深入调查研究,反复征询意见,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曾梅林要求,各承办单位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应该解决又有能力解决的一定要解决,目前不能解决的要纳入规划,不能一步到位解决的要分期解决,不能解决的要作好答复争取代表理解;乡镇人大要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结的质量和效率;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认真收集社情民意,站在全县和全镇发展的角度进行思考研究,积极提出有质量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