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隆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王泽娟  胡曦 申程 时间:2020-10-16 11:17


会议现场

9月29日至30日,隆回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罗海波刘海、彭向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及其他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副县长申松能、袁愈绍、张胤,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县人民法院院长周继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明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县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人大系统入脑入心、在全县人大工作中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新部署,全面推进人大决定、监督、代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接受刘华中辞去隆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

会议以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阳晓丽、邹清香2名同志的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任命阳晓丽为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其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邹清香为县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用心用情用力办理,切实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促进工作的一种重要途径;要根据解决一批、规划一批、解释一批的原则,分轻重缓急落实解决有关问题;要加强统筹调度,跟踪督办,扎实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让代表和群众真正满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及2020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隆回县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高新区发行企业债券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县工业园区发行企业债券的决定》(草案)。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旅游工作交办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重振信心,高位推动,真抓实干,全县旅游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会议要求,要统一认识,真信真做,坚持和强化旅游发展战略实施;要积极争取,加大投入,强化旅游产业发展经费保障;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要靠前支持,精准服务,确保旅游项目合规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一府两院”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一法一条例”在全县基本得到了有效实施,特别是近两年来禁毒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力强化社会化禁毒长效机制;要深入宣传教育,着力强化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要严格依法管理,着力强化强制戒毒与刑事处罚无缝对接。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规划引领,强化经费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