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隆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来源:隆回县人大办 作者:胡曦 申程 陈海珍 时间:2020-11-23 09:59


11月19日至20日,隆回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副主任罗海波、刘海秋、刘汉才、彭向文,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喜堂及其他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副县长宁玉光,县政协副主席胡芒权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召开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报告,并作出关于召开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会议决定,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12月29日在县城召开,会期三天。

会议决定接受伍锡辉辞去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并对隆回县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予以公告。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并作出决定调整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我县城乡规划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县人民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城乡规划工作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县人大常委会城乡规划监督办法》的学习贯彻,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度,健全乡镇规划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小区规划的管理落实。会议强调,城乡规划要注重平衡发展,规划部门要注重平常工作,规划编制要注重平常百姓,要充分倾听民意,让规划设计更切合实际。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9个单位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测评,参加测评的9个单位审计整改工作均通过测评。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审计查处问题整改的后续跟踪工作,对未整改的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逐一销号;要切实抓好整章立制工作,对一些屡审屡犯的问题,要注重从源头上查找原因,建立相关制度,健全管理机制。县人大财经委要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办法,加强对审计查处问题整改的监督,推动相关部门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利民政策深入人心;要加强业务经办力量,提高经办服务水平;要完善信息共享共通机制,最大程度方便群众;要进一步落实部门和乡镇责任,做好风险防范。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县人民政府落实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要注重教师素质这个“核心”,切实提高教师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要突出课堂教学这个“中心”,着力提升课堂教学水平;要抓住基础教育这个“重心”,努力抓好学生的素质教育;要树立职业教育这个“信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要破解农村教育这个“忧心”,切实解决好城乡教育“剪刀差”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力度;要进一步加强规划,配套建设好幼儿园;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提升办园的整体水平;要把握幼儿教育规律,科学规范幼儿教育体系。

附:《隆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公告

隆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

公    

   隆回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共有代表353名。其后有姚文娟调离本行政区域,其代表资格终止蔡民文罗立华、吴毅龙、卢本武、陈端阳、米成柱、曾美、廖群峰廖子健、黄树华、徐文、肖小林、伍锡辉辞去代表职务。根据作需要,有关选举单位选举曾艳梅、罗建华、廖勇、罗志军、黄露婷、刘远鹏、刘东益、陈阳林、吴胜庭、刘晓青、邱海云、立湘、邹清香为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县人大常委会确认有关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曾艳梅、罗建华、廖勇、罗志军、黄露婷、刘远鹏、刘东益、陈阳林、吴胜庭、刘晓青、邱海云、邹立湘、邹清香的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效。

现在隆回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52名。

                                                                           隆回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0年11月19日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