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隆回县人大常委会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曾梅林率队专题调研周鸭公路、南麻公路建设情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时间:2020-11-23 09:49


 11月17日,隆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梅林率队到高平等乡镇专题调研周鸭公路和南麻公路建设情况。县领导贺永亮、刘汉才、彭向文、袁愈绍等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曾梅林一行沿着周鸭公路来到隆回县与新邵县交界处及隆回县与新化县交界处,沿线实地察看周鸭公路建设情况及路况现状。

在高平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曾梅林一行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落实情况和周鸭公路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周旺、滩头、岩口、高平、罗洪、鸭田等沿线各乡镇在周鸭公路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与建议等。

在横板桥镇召开的座谈会上,曾梅林一行听取有关人员介绍南麻公路在隆回县交通格局中的意义、当前路面状况等,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南麻公路改造计划等。

曾梅林强调,此次现场调研是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给出答复和回应,并对交通部门在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曾梅林指出,各级领导非常重视代表的建议,就周鸭公路有关问题,县交通部门要将替换议案交县政府常务会研究,要狠抓公路质量;南麻公路建设要分两步实施,前30公里已经基本确定,另外38公里正在积极争取;各乡镇党委书记提出的意见,交通、发改、自然资源等部门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要予以支持关注;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与代表积极沟通,对所在乡镇代表团提出的建议、议案把好关,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引导人大代表认真收集社情民意,积极提出可行的、切合实际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要从大局出发,对于代表提出的建议,能办的、必须要办的一定要解决。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讲政治,既要考虑民意,也要考虑政府的实际困难,建设项目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要将政府的困难多与代表、百姓沟通,获得代表理解。要讲大局,基础设施要搞,但要分轻重缓急,周鸭公路线路走向要通过科学论证、综合考虑路的使用率、车流量、受益人口多少等,发挥财政资金最大效益。要加快启动,周鸭公路已经在建的周旺至滩头路段在12月25日前要完工,其他路段要加快初设,要量力而行,进一步优化替补方案;南麻公路路面改造放在第一位,加强与省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尽快启动相关前期工作,严格把握标准,原则上不大拆大动,节约资金;两条公路相关事项争取尽快上政府常务会研究。



稿件单位:隆回县人大办责任编辑:胡曦)